央廣網北京11月16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有媒體報道: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近日結束了為期三周的出海試驗,完成幾項最為重要的測試任務後,於11月11日返回港口。
  據悉,"遼寧艦"此次出海試驗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是從航母甲板上全部3個起飛位置起動殲-15的艦載機,三個位置分別是是兩個是前甲板,有一個是斜角的甲板。從這一點上來說,應該說它也展示了這艘航母已經有能力同時起飛3架艦載殲擊機。
  另外一項重要測試是在航母海上航行期間拆卸和組裝殲-15使用的噴氣式發動機。發動機維護是保持艦母機隊戰鬥力的重要因素。美國航母擁有對艦載飛機和直升機動力裝置進行技術維護的廣泛的能力。而且美軍的航母還有一個重要優勢,就是能夠使用C-2艦載運輸機來運送新的發動機,不過這種飛機需要彈射起飛,而這對於只配備滑躍跳板的"遼寧艦"來說,還不可能實現。
  另外根據外媒報道稱,現在中國能夠從航母甲板上起飛的飛行人員是越來越多,卻隻字未提此次"遼寧艦"出海試驗期間是否進行了艦載殲擊機夜間起飛和著陸的一個演練。可能很多人只是聽到過艦載機,也知道這個艦載機著陸是多麼轟動的事情,卻不知道這個艦載機著艦它是公認的一個世界性的技術難題。國際級功勛試飛員,空軍試飛專家的徐勇凌他就說,讓這個艦載機在100米的距離內穩穩的停下來,就好比是"刀尖上的舞蹈"。只有達到了一種競技水平,才能夠勝任。
  徐勇凌:對於艦載機著陸的精度,它的距離要求其實不亞於四分區頭了,就是我們說三分區頭再往外就是四分區頭了,當然沒有四分區,就是你三分區最少要兩米以上的這種去投籃的精度,而且要百發百中,必須達到這樣的能力才能去完成艦載機著陸。艦載機飛行員他也是從飛行員選拔的,這種選拔的標準和要求肯定是非常非常高的,就並不是平均水平的飛行員就能夠勝任的。艦載機著陸而言他不僅對下降軌道的精確性要求很高,另外它著艦的區域位置要求也很嚴格,那麼你要在航母上如果前後50米就是100米的誤差,本身這個航母的艦的長只有300米,那麼著陸區域大概也就是150-200米,你這100米的誤差可以說就把一半的這個著陸區域就給消耗掉了。所以從這個角度你就可以看出來,艦載著陸對飛行員的技術的這種精確性的要求有多高。  (原標題:遼寧艦結束為期三周出海試驗 可同時起飛3架殲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