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辦公室出租11月24日電(記者 孔祥鑫)記者從北京市國土局獲悉,從2003年至今,北京市國土局加大礦山環境治理力度,累計開展了58個治理項目。歷史遺留的礦山地質環境問題逐步得到解決,廢棄礦山揚塵問題也得到有效遏制。
      據介紹,北京市礦山資源主要分佈在房山、門頭溝、密雲、延慶、懷柔等遠郊區縣,以煤、鐵、石灰岩為主。10年間,按照《北京市礦產資源總體規劃》及相關文件精神,北京市累計關閉固體礦山807家,礦山數量也由當時的842家減至目前的35家,因此遺留房屋二胎了大量礦山地質環境問題。
      經過10年左右的治理,治理區內存在的地質災害隱患得到消除或減輕,偷挖盜採行為被杜絕,治理區的土地資源利用率得到進一步提高。目前,已開展的58個項目中,已完成55個項目的竣工驗收和財務審計,總治理面積超過3300公頃,恢復可利用土地面積618.39公msata頃。  (原標題:北京:十年間累計開展58個礦山環境治理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