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庭審時,林森浩就檢方相關問題作出回答。他表示,與黃洋平時關係“不怎麼鐵”,互相燒烤有點看不慣,投毒是因愚人節想整一下黃洋。
  “我們關支票借款係不怎麼鐵”
  檢方:你和黃網站優化洋關係如何?
  林森浩:關係一般,不是特別鐵,可能互相有點看不慣,他覺得我沒生活情調,我覺得他有時候自以為是。但平時也會室內裝潢聊天。
  檢方:你們在人生觀、價值觀以及性格上是相近的,還是有系統家具很大差異?
  林森浩:我因為跟他關係不是特別鐵,所以我認為不是特別相近。
  檢方:你認為黃洋是什麼樣的人?
  林森浩:他也是很聰明的人,優秀、勤奮好學。但是我認為他有點自以為是,自私了點。
  檢方:你認同他的處理方式嗎?
  林森浩:這沒什麼認同不認同的。
  檢方:在同寢室相處中,你和黃洋出現過衝突嗎?
  林森浩:沒有。
  檢方:你對黃洋對你的言行有不滿嗎?
  林森浩:基本上沒有。
  檢方:黃洋會針對你開玩笑嗎?
  林森浩:非常少。
  檢方:如果他對你開玩笑,你能接受嗎?
  林森浩:有些可能不接受。
  檢方:比如哪些你是不能接受的?
  林森浩:現在讓我講我也想不起來。我這個人比較註重公平。所以就是說,相互之間的開玩笑比較註意公平。對人對己都是一樣的。
  檢方:你認為他(黃洋)對你和對自己的標準不一樣?
  林森浩:少。但是有。
  “聽有人也用毒藥整人”
  檢方:你為什麼要對黃洋實施這一次的投毒行為?
  林森浩:我個人認為這個事情是個巧合。3月30日晚,黃洋說,愚人節要到了,要整人。邊說還邊在那裡猛拍我同學的肩膀,看他很得意的樣子,我當時就想:那我就來整你一下。剛好第二天,我到實驗過的地方,再加上以前聽另一位同學講過,其他地方有人拿這個毒藥搞同學的事情,就陰差陽錯地做了這個事情。
  檢方:你當時是只想到了要用N-二甲基亞硝胺投毒還是其他方式呢?
  林森浩:可能頭腦里當時就有過以前有人用這個毒物搞同學的事情。
  檢方:你曾經聽說過的這件事情,最終被查獲了嗎?
  林森浩:那件事情,其實我一直沒去瞭解過。後來在看守所,看到一份報紙對這個事有報道。好像是清華大學的,那個事情好像也沒有查獲。
  檢方:那你為什麼要把這個N-二甲基亞硝胺投入到飲水機而不直接投入到黃洋的飲水杯里呢?
  林森浩:3月30日晚,我有了這個念頭後,就回寢室看了下,剛好飲水機沒水了。因為黃洋的水杯我知道的是白色的,直接投入杯中會很顯眼。
  檢方:就你實驗過程當中,這個實際掌握的(指N-二甲基亞硝胺有毒),以及上網查詢過、確認過的N-二甲基亞硝胺的相關的檢測以及中毒情況後,你是否跟其他人說過?
  林森浩:從黃洋住進重症監護室後,我查過很多信息,是因為覺得藥物沒有檢測出來,感到奇怪。加上(做了這件事以後)一直有僥幸心理,認為黃洋的情況只是個病程,不會有生命危險,就想去找點這方面的資料以自我安慰。這些事我沒有對其他人說過。
  檢方:你去看過他嗎?
  林森浩:4月5日、6日、8日。第一次是去看情況。我不敢跟他說話。第一次去發現黃洋的情況沒有好轉。第三次去的時候沒見到黃洋。
  檢方:你知道黃洋的病情惡化,為什麼不提黃洋的真正病因,也不儘力去彌補自己行為造成的危害後果?
  林森浩:我認為有幾方面原因,第一是知道他喝下去的含N-二甲基亞硝胺的水是少量的。同時實驗時大部分老鼠一個月沒死,我就覺得黃洋的情況可能是病程,因為老鼠到實驗後期都是生龍活虎的,(我認為黃洋這段時間的情況)熬過去就好了。所以沒提是N-二甲基亞硝胺。4月11日,公安找我詢問了兩次瞭解情況,但我都沒如實陳述是投下的是N-二甲基亞硝胺,主要是怕說出來影響自己吧,只能推脫責任。
  (原標題:林森浩:我和黃洋可能互相有點看不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