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G2000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右),向志願者代表贈送公益保險。)
  (第28個國際志願者日usb,一名志願者拾起一個被丟棄在湘江風光帶的瓶子。)
  紅網長沙12月5日訊(記者廖潔)12月5日上午,湘江風光帶突然多了許多“紅帽子”、“綠衣服”,他們一手西裝外套拿著垃圾鉗,一手拿著垃圾袋,仔細撿起被人丟在江邊的檳榔渣和塑料瓶。
  這是為紀念《湖南省志願服務條例》頒佈實施一周年舉行的志願活動之一——由湖南省文明辦、湖南省志工辦關鍵字排名、長沙市文明委組織萬名志願者在湘江風光帶拾撿垃圾,用實際行動呼籲大家保護湘江,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許又聲出席活動啟動式。
  在通泰街社區工作的楊柳青系統家具是這些志願者中的一員,他們這一支志願小分隊的任務,是將風帆廣場至五一路這一段湘江風光帶的垃圾撿拾乾凈,“湘江邊上以生活垃圾為主,我們社區也經常組織類似活動,但這些都是暫時的,要保護好我們的母親河,需要全民參與,不亂扔垃圾,自覺維護環境衛生。”
  為慶祝第28個國際志願者日,今天的紀念活動還包括了湖南志願者公益保險贈送活動、保護湘江800名綠色衛士志願者環長株潭騎行活動等內容。  (原標題:萬名“紅帽子”為湘江風光帶“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