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13日消息稱,韓國政府將加快淘汰含氫氯氟烴(HCFC)的步伐,計劃2014年將含氫氯氟烴的生產、進口和使用量在今年基礎上減少5.16%,到2030年全面禁止含氫氯氟烴的生產和使用。
  含氫氯氟烴是消耗臭氧層的物質,對臭氧層有破壞作用。在工業生產中,主要用於製冷劑和發泡劑,在冰箱、空調等製冷設備中最為常用。韓國於1992年加入《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根據協議書要求,韓國已於2010年全面禁止氟利昂和鹵化物的生產和進口。
  另一方面,為了整治在臭氧層破壞物質買賣過程中出現的價格欺詐、搭配銷售(Tie-in Sale)等不公正交易行為,韓國產業部即將開通網絡舉報系統。  (原標題:韓國樹立含氫氯氟烴淘汰計劃 2030年全面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