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華容站12月24日訊(分站記者 劉立武 吳軍華 嚴非平)日前,在華容縣城關鎮舉行的城關地區廉租房實物配租公示會場,北街居民鄒東元拿起一份《今日華容》,他指著報紙上廉租房資格搖融資號入圍對象名單公示表感慨地說,我能入圍,全憑寫了一封信。
  今年11月,59歲的老鄒向華容縣信訪局寫信反映其無房,要求網路行銷有關部門核實解決廉租房。接到來信後,縣信訪局當即聯袂城關鎮負責人趕赴北街調查,原來縣房產局在2013年的廉租房申報核定時,發現其4月份有一件房產交易手續而“卡殼”,經核實,老鄒的房子在離婚時已判給妻子張某,張某於2012年賣房過戶時鄒東元已簽字同意變更。信訪局將情況上報給縣住房保障辦公室,提請集體研究。整個過程前後不到半個月。這是該縣建立“大走訪”活動長效機制,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呈現出的一個喜人場景。
  華容在8月至10月的“大走訪”活動中,全縣3600多名幹部實際走訪居民、村民、職工或家屬24.6萬戶(人),登記民情問題11358個。在走訪過程中,當場幫助群眾解決代辦證照、扶助貧困等事項4919個長灘島。各部門單位收集彙總後本級集中解決的問題5056個,截止目前已解決4895個,另161個問題因不符合政策要求無法解決,已向群眾作出解釋。大走訪以實實在在的愛民舉措贏得了老百姓的稱譽。
  不看一時一事,著眼長效惠民。為促進領導幹部深入基層服務群眾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華容縣委認真總結本次“大走訪”活動的經驗做法,研究制訂了《幹部聯繫和服務群眾制度(試行)》,明確縣“大走訪”辦公室為常設機構。縣委規定,縣四大家在職縣級領導每年對聯繫點村場的每個黨員走訪1次以上,每年對分管和聯繫的縣直單位走訪時間不少於12天固態硬碟,每次走訪幹部職工10名以上;每年對聯繫點社區走訪時間12天以上,每次走訪社區居民10戶以上。鄉鎮黨政班子成員,機關幹部、站所負責人每半年全面走訪聯繫村場(社區)群眾1次以上,走訪見面率、便民服務卡發放率100%。村場幹部每年對本村場群眾全面走訪2次以上,每季度對村場五保戶、低保戶、弱勢困難戶等特定對象走訪1次。
  變“大走訪”為“常走訪”,促進了走訪工作的擴面提質,贏得了老百姓的衷心愛戴。兩個月前,註滋口鎮黨委書記王文勇和鎮長王德一沿著註朝公路深入群眾走訪。東堤村王道德反映家門口的註朝公路已經10多年沒有大修,這條通往益陽大通湖的公路路面早已破爛不堪,存在著嚴重的交通隱患,希望能儘快大修。王文勇、王德一當即表示儘快答覆。該鎮通過向縣交通部門有巢氏房屋爭取項目資金110多萬元,鎮財政擠出近10萬元,最近,全長15公里的註朝公路已修葺一新。  (原標題:華容“常走訪”贏得百姓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