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31日電 (記者 阮煜琳)2013年美國股市的火爆行情一直延續到最後一個交易日。31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線上漲,華爾街以今年最後一個創紀錄的高位完美收官。今年也是1995年以來美國股市表現最好的一年。
  在美聯儲超寬鬆貨幣政策和美國經濟好轉跡象的帶動下,紐約股市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指數以全年26.5%的漲幅迎接2014年的到來。
  31日,紐約股市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72.37點,收於16576點,今年第52次收於創紀錄高位,該指數今年已經上漲了26.5%,也是1995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同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今年漲幅已經超過了38%,為2009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今年美國股市的表現遠超此前經濟學家的預期。
  標普500指數今年屢創新高,從1月份的1450點上漲至今日創下的1848點的最高值。31日,標普500指數增加了7.29點,至1848點,全年該指數創造了45個收盤紀錄。今年該指數年度漲幅為29.6%,創下1997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若算上股息再投資今年則上漲了32%。這標志著該指數取得了自1997年以來最高年度回報。
  2012年,投資者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總統大選,財政懸崖以及歐洲債務危機等。2013年美國股市強勁上漲,超出此前最樂觀的分析師的預期。
  今年股市一路強勁上漲,一些投資者擔心明年股市可能出現回調。但有分析人士認為,明年1月份美國股市回調的威脅很小,不過,明年股市的跌宕起伏難以避免。
  2013年亞洲股市漲跌互現。今年中國上證綜指下跌了6.7%,為亞洲表現最差的股市。今年也是上證綜指連續第四年表現令人失望,從2009年年底算起,其累計跌幅已達到36%。2013年,日本日經平均指數則上漲了57%。(完)  (原標題:美國股市2013年大漲近三成 獲18年來最大漲幅收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