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高琛琛 通訊員章晟)骨髓移植不到馬爾地夫3個月病情出現惡化,上海一名女患者一急之下,在微博上點名道姓地向為她捐過一次淋巴細胞的志願者“索捐”。雖然“索捐”微博後來刪掉了,但事件引發的爭議餘波未了。3日,遭遇微博“索捐”的鄂籍志願者柴國平現身,他在受訪時表示,若該患者有需要,他願再幫她一次。
  今年46歲的柴國平,湖北二手Manitowoc荊門人。3日他在接受《楚天金報》記者採訪時還說,他常年在福建打工,平時幾乎不上網,對稍早前自己在網上被“索捐”一事並不知情。目前,他已接到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的通知,若該患者需要,他願意再次幫助對方。
  上月20日,上海李女士發微博說:“急尋今年(指2013年—編者註)10月10日湖北武漢為上海白血病女患者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志願者,我就是支票貼現那名幸運的患者,現在身體很虛弱,急需要您的幫助。”李女士隨後在微博透露,該名捐獻者為湖北的第157名骨髓捐獻者,名叫柴國平等。
  “索捐”事件隨即在互聯網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為李女士打氣,並呼籲柴國平“現身”救人;也有當鋪網友表示,李女士這一做法沒考慮對方感受,“太自私”。
  幾天抗癌食物后,李女士刪掉這條微博,按正常程序,通過所在醫院向中華骨髓庫提交病歷情況,發起二次採集的相關申請程序。
  (原標題:捐髓不到三個月 遭同一患者索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