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協同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衛星公司、Thaicom公司於北京舉行最高管理層峰會。協同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浙安先生、中國電信集團衛星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呂俊俐先生,Thaicom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兼CEO Suphajee女士均出席了此次會議。此次峰會的主要議題為共同打造中國首個“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網絡”,為客戶提供包括衛星電話、衛星互聯網接入等綜合性服務。
  “協同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將率先應用於海洋漁業通信領域。目前,海洋漁船均通過Inmarsat的海事衛星電話系統進行通信聯絡。此通信方式的費用昂貴且功能單一,電話為1美元/分鐘,短息為0.5美元/條(每條漁船月通信費超過2000美元),僅能支持電話與短息功能。協同集團即將推出的協同“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在價格與功能方面均有很強的競爭優勢:寬帶費用預計僅為2000人民幣包月,所有船員可以無限量地使用衛星電話、wifi等寬帶多媒體應用。基於上述的優勢,中國電信預測“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將迅速在海洋漁業用戶中蔓延併在短期內成為海洋漁業通信的主要手段。
  目前,中國漁業通信市場的容量巨大,全國共有註冊漁船106萬條,超過全球漁船總數的1/4,其中註冊遠洋捕撈漁船為31.61萬條。中國電信表示,遠洋捕撈漁船對協同“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需求十分迫切。以每條漁船2000人民幣的衛星帶寬包月費計算,30萬條漁船每月將帶來超過6億人民幣的衛星帶寬租金收入,年收入將超過72億人民幣。
  東南亞地區擁有接近中國的海洋漁業通信市場,而傳統的通信方式的諸多限制也給東南亞地區的漁業工作者帶來巨大的不便與困擾。而“協同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正好填補了此市場空白。Thaicom公司將運用其市場資源,率先於泰國建立“協同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然後將其運營模式複製到整個東南亞地區。
  早於今年3月7日,泰國Thaicom首席執行官SUPHAJEE女士已特地從泰國來深圳拜訪協同通信集團總部。今次為努力共同打造中國首個“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網絡”,於短短一個月時間,她再率領Thaicom另外四位高層,於北京與協同通信舉行最高管理層峰會。
  泰國Thaicom首席執行官SUPHAJEE女士率領Thaicom另外四位高層,分別是Thaicom公司中國區總裁葉雄文先生、Thaicom公司財務總監Vuthi先生、Thaicom公司企業融資部總監Ekachai先生及Thaicom公司副總裁Nile先生於北京與協同通信舉行最高管理層峰會。協同集團出席的高管包括有協同通信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王浙安先生、協同集團副總裁夏良炳先生及協同集團副總裁吳曉文先生。 來源:東北新聞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協同通信打造 4G移動衛星電話通信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