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雅加達4月10日電(記者顧時宏)位於雅加達的印尼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8日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是來自印尼國家警察總部語言學校的警員們。
  當天,14名身著印尼傳統服飾巴蒂克的學員們在孔子學院志願者教師的帶領下,瀏覽新華影廊,觀看孔院視頻和參觀孔院閱覽室。通過照片、視頻以及書本等媒介,結合志願者教師的講解,學員們對中國有了更多的認識。
  為讓學員們加深對漢語學習的瞭解,孔院特意為學員們安排了模擬HSK考試的體驗。雖然只是模擬測試,但學員們都打足了十二分精神,認真完成測試。通過模擬測試,學員們對自己的漢語水平有了清晰的認識,並明確了下一階段學習漢語的方向與側重點。
  模擬考試之後,學員們齊聚一堂,一邊品嘗著孔子學院提前準備好的“中印尼結合”的特色茶點,一邊暢談著自己學習漢語的體會。談話中,學員們分享學習漢語時的趣事與收穫,也提出自己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還表露出對中國武術濃厚的興趣。在學習了一套簡單的太極拳之後,學員們都被中國功夫的魅力深深吸引,紛紛表示若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的中國功夫。
  此次到訪孔院的學員們均由印尼國家警察總部下屬的全國各地各單位選派,在語言學校參加為期三個月的漢語學習者。孔院專門為學員開設聽說課、讀寫課、語法課、寫字課、綜合課等等。截止目前,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已經與印尼國家警察總部語言學院合作,完成了6期的漢語培訓。每一期的培訓結束之後,學員們都會結合所學的漢語知識,融入中國元素,精心籌備彙報演出。(完)  (原標題:印尼國家警員訪問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