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5日,微信理財通旗下四隻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全線跌破5%,最高的僅為4.852%。而“五一”節日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卻達到5.68%,逆襲互聯網金融。
  為了適應投資者“人閑錢不閑”的理財需求,銀行越來越喜歡發行節日專屬理財產品,收益率也高於普通理財產品。據銀率網統計,“五一”期間,全國共有5家銀行發行了14款專屬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達到5.68%。不僅僅是節日產品,相比去年,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整體走高。Wind資訊統計,4月份到期理財產品4705款,平均到期收益率5.37%,而去年同期平均收益率僅為4.4%。其中南京銀行一款到期產品收益率最高,為8.6%。
  與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不斷走高相比,互聯網金融“寶寶軍團”收益率可謂是跌跌不休。最新數據顯示,5日,寶寶軍團中收益最高是掌柜錢包,其對接的興全添利寶貨幣7日年化收益率為5.691%,新浪旗下“存錢罐”對接的匯添富現金寶為4.958%,E錢包對接的易方達天天理財A收益率為4.956%,京東小金庫對接的嘉實活錢包貨幣和鵬華增值寶貨幣的7日年化收益為5.308%和5.428%。而“寶寶軍團”的領頭羊餘額寶僅為5.03%。
  “寶寶軍團”投資的貨幣基金品種主要是銀行協議存款,目前市場上資金面相對寬鬆,所以收益出現了下降趨勢。此前餘額寶基金經理王登峰曾預測,按照目前市場趨勢判斷,“寶寶軍團”4%左右的年化收益率是正常水平。據同花順統計數據顯示,2003年至2010年,單隻貨幣基金的收益份額從未超過4%。
  “寶寶軍團”上線之初,目的是以靈活性為手段,為零散資金尋找收益,而其6%以上的產品賺足了眼球。目前,各家銀行對“寶寶軍團”圍追堵截,限制轉入轉出額度,靈活性受限。(趙偉莉)
  (原標題:銀行理財逆襲互聯網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