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6月5日電 (記者 楊茜)6月5日,貴州省環保廳5日對外公佈2013年貴州省環境狀況公報通報:貴陽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排名全國第10位。
  2013年,貴陽市空氣質量優良率為76.2%,在全國第一階段實施新環境空氣質量標準的74個城市中,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排名第10,省會城市排名第4。
  貴陽市共布設10個點進行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監測,除可吸入顆粒物(PM10)和細顆粒物(PM2.5)指標外,其他指標都達到國家環境空氣質量二級標準,空氣質量指數(AQI)為78。2013年貴陽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為278天,優良率76.2%,這一年裡出現的中度污染的天數為14天,重度污染的天數為1天。
  得天獨特的氣候資源、加之空氣質量偏好也為貴陽加了高分。
  為保持和進一步改善貴州省大氣環境質量,2014年,貴州省政府印發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提出將可吸入顆粒物(PM10)控制目標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約束性指標。
  方案指出通過調整優化產業結構、能源結構和城鄉空間結構,構建以空氣質量改善為核心的目標責任考核體系,到2017年,貴州全省空氣質量有所改善,優良天數逐年提高,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比2012年下降5%以上。其中,貴陽市、遵義市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比2013年削減7%以上,貴陽市環境空氣質量要穩定保持在全國重點城市前列。
  2015年底前,貴州將建成88個縣(市、區、特區)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同時,建立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體系,構建區域性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機制,提高應對重污染天氣的應急能力。(完)  (原標題:2013年貴陽環境空氣質量優良278天 優良率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