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6日電 據澳洲《星島日報》報道,悉尼華人滅門慘案疑凶謝連斌(50歲),被控謀殺林氏一家五口,包括一家之主林暋(45歲)、妻子林雲麗(43歲)及其妹林雲彬(39歲),兩名12歲及9歲的兒子林涵和林濤,一名不能公開姓名的女兒因海外留學避過一劫。
  主控官泰迪茲(Mark Tedeschi)御用大律師,5日在庭上向由15人組成的陪審團,派發證據及圖片檔案夾,並重新陳述控方的所有證據,不少家庭生活照、林氏凶宅的建築平面圖等更是首度曝光。
  泰迪茲指出,凶手沒有爆竊入屋的跡象,懷疑擁有鑰匙,又截斷屋內電源,以致死者求救無門。
  從地上的血跡鞋印顯示,凶手在漆黑中無聲地殺人,疑似熟悉屋內的架構,他先去往林氏夫婦房間除去“最大威脅”,其次是林雲彬,最後是兩名男童。控方指出,由於男童可能剛睡著或還未睡,之後爆發一場“激烈掙扎”。
  至於殺人凶器,泰迪茲表示,證據顯示凶手利用一件“鎚子狀的武器”制伏及連環殺死5人,並附有一條繩子繞著手腕。加上案發時完全沒有驚動鄰居或留下手指紋,相信凶手戴上手套有備而來。
  經過科學基因鑒定,控方仔細檢查24個血鞋印,發現與Asics男性8.5至10號運動鞋最吻合,而同樣型號、大小、品牌的運動鞋被告亦擁有一雙。
  泰迪茲稱,案發現場沒有任何盜竊或強姦的跡象。從死者臉部潰爛的程度顯示,相信凶手是基於“極度苦毒及仇恨”驅使作案。控方估計,謝連斌深夜作案後步行300米回家。從警方口供發現,謝連斌將一件不明物放在家中車房地上,造成血跡斑斑。雖然翌晨被告已清洗車房,但仍留下一滴含有至少3名至5名受害者的血跡。
  主控官基於案發數月後,在被告家中安裝的閉路電視、口供和電話錄音,推論謝連斌是最大嫌疑犯。而謝連斌的辯護律師譚保提出反對,指斥控方陳詞不斷“游說謝連斌是凶手”,加插個人意見實屬不當,影響陪審團及傳媒對被告的印象。
  大法官約翰信(Peter Johnson)接納辯方反對,指控方字眼及語調加上控方立場,必須謹守專業操守。
  控方預告疑凶妻子林姝稍後將出庭作證。林氏滅門案6日早晨由大法官Peter Johnson繼續審理。(子騫)  (原標題:悉尼華人滅門案重審 疑凶被指受極度仇恨驅使行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