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7月31日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截至7月27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尼日利亞4國共報告有1323人確診或疑似感染埃外接式硬碟博拉病毒,其中729人死亡。該組織近日決定,將西非埃博拉疫情應急反應級別提高至最高級第三級。無國界醫生組織專家7月30日表示,如果情況得不到迅速扭轉,疫情有可能會蔓延到其他國家。圖為義醫務志願者在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向當地居民普及埃博拉病毒相關知識並實施醫療救助。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5日報道,據聯合國最新外接式硬碟統計,截止8月1日,全球埃博拉病例數量上升至1603起,共造成887人死亡;兩天內出現了163起新病例,死亡人數為61人。世界衛生組織5日宣佈,將於6日開始就埃博拉疫情問題召開為期兩天的緊急委員會會議,以採取措施,控制疫情在全球傳播。這是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首次針對埃博拉病毒召開會議。
  世衛組織總幹事正徵詢緊急委員會的意見,就目前爆發的埃博拉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註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做出判斷。如果是這樣,緊急委員住商情趣用品會將向總幹事做出此項宣佈,並將提出建議,採取適當措施,減少疫情在全球範圍傳播。
  世衛組織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全球範圍內籌集人力和財政資源,以抗擊埃博拉疫情的蔓延。世衛組織與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為此發起了總額為1億美元的埃博拉強化應對計劃,以加強國際、區域和SD記憶卡西非各國對當前日益嚴峻的埃博拉疫情的應對行動。該計劃確認,需要向受影響的國家提供足夠的醫療人員,對這些國家目前負擔過重的醫療隊伍進行補充。
  自今年3月份以來,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出現了埃博拉疫情。 這種病毒是一種嚴重的致命疾病,病死率高達90%。其傳播感染的途徑是直接接觸有巢氏房屋受感染的動物或人的血液、體液和組織。  (原標題:世衛將就埃博拉疫情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應對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