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發表布裡斯班峰會公報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二十國集團(G20)16日結束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的第九次領導人峰會併發表公報。公報指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改善民生和就業仍然是當前的首要任務。
  公報說,雖然一些主要經濟體增長強勁,但世界經濟複蘇還相當緩慢,各地區經濟增長仍不平衡,難以滿足就業需求,金融市場和地緣政治緊張等風險仍然存在。
  公報說,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承諾將加強合作推動經濟增長,增強經濟韌性,加大努力以實現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今年二十國集團制定了在未來五年內將整體國內生產總值(GDP)額外增長2%以上的計劃。領導人認為,解決全球投資和基礎設施投資不足對促進經濟增長、創造就業和提高生產力至關重要。
  峰會上,領導人贊成“全球基礎設施倡議”,以促進公共和私人部門對基礎設施的高質量投資。為確保倡議的實施,領導人同意成立全球基礎設施中心,為政府、私人部門、開發銀行和其他國際組織提供分享知識的平臺和網絡。
  公報指出,領導人重申贊同通過降低成本、簡化海關程序、減少監管負擔來促進貿易,並通過改革、鼓勵競爭創新和反對保護主義來提升貿易。
  公報指出,增強全球經濟韌性、維護金融體系穩定對可持續增長和發展至關重要。領導人同意採取措施減少銀行和非銀行之間的風險傳導渠道,同時承認增強金融系統風險抵禦能力仍有重要工作要做。
  公報還說,領導人正在採取措施確保國際稅收體系的公平性,加強稅收監管,打擊跨境逃稅行為。此外,領導人還批准了一項反腐敗行動計劃。領導人強調,全球經濟機構應提高效率並更具代表性,以更好反映世界經濟的變化;同時歡迎新興市場國家增加在金融穩定理事會的代表性,並表示將努力保證雙邊、區域和諸邊貿易協定互為補充、透明。
  公報還提出加強能源領域協作是當前優先任務,認為提高能效是應對增長和發展帶來的需求增加的一個成本節約型的途徑,也有助於提高能源可及性和能源安全。
  公報還涵蓋氣候變化和埃博拉疫情等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