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張鵬《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25日08版)
  21歲的退伍軍人夏海博,在2014“華龍杯”首屆甘肅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答辯過程中贏得專家和評委的認可,拿到1000萬元的融資大獎。
  從網絡上得知大賽的消息後,抱著為企業融資的想法,這名90後創業者開始“過關斬將”的徵程。夏海博從上百家創業企業的海選中脫穎而出,一路晉級,躋身決賽。
  “自從加入WTO以後,大量國外種業企業涌入中國,民族種業面臨巨大挑戰,形勢不容樂觀。我和我的團隊志在做大做強民族種業,和國外種業企業相抗衡。”答辯臺上,夏海博的陳述贏得陣陣掌聲。
  2014“華龍杯”首屆甘肅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日前落下帷幕。這次大賽由團甘肅省委牽頭進行宣傳動員,採取市場化運作模式,面向18~45周歲的創業青年和符合甘肅產業發展的創業項目。其中,涉農產業項目優先支持大學生村官、返鄉創業大中專學生和農村青年創業致富“領頭雁”培養對象。大賽由華龍證券公司冠名。
  得益於新媒體廣泛宣傳,大賽自今年9月中旬啟動以來,創業青年踴躍參與,甘肅各界積極支持。
  大賽共收到136個參賽項目,涉及農業、互聯網、信息技術、生物醫葯、電子商務、文化產業、新材料等多個行業,大都帶有鮮明時代氣息,有借助O2O電子商務模式打造西北特產名片的“隴上十三寶無貨超市”項目,還有以“生態養殖+我的農場”為主題打造的互動主題農場項目。
  “這批優秀項目的參賽,吸引了全省創業青年的眼球,甘肅青年創新進取的渴望被進一步喚醒。大賽期間,還舉辦了優秀項目推介會、投融資對接活動等,幫助創業青年拓寬視野,增強競爭力,實現成功創業。”團省委副書記董安寧說。
  “參加活動的幾個月,認識了很多企業家,開闊視野,增加閱歷,是一次珍貴的人生經歷。”夏海博說。
  團甘肅省委書記陶軍鋒說:“大賽的主要目的是服務青年創新創業,搭建青年創業者的展示平臺和創投機構投融資對接平臺,在全省範圍內營造崇尚創新、尊重創業、重視支持青年創新創業的良好氛圍,寄托著團省委和其他主辦方服務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的導向和對青年實現社會價值和人生夢想的希望。”
  在陶軍鋒看來,“青年創業,事關一個國家和地區經濟的長期增長。支持青年創業,優化青年創業環境,激發青年創業熱情,是團組織責無旁貸的義務和責任”。
  華龍證券公司董事長李曉安認為,“創業的年輕人值得敬佩,應該給年輕人更多的支持”。
  據瞭解,參加此次大賽的獲獎項目由華龍證券公司提供總值2500萬元的項目投資,其中最具投資價值獎給予1000萬元項目投資,一等獎給予500萬元項目投資,二等獎給予100萬元項目投資,三等獎給予20萬元項目投資。
  李曉安還透露,華龍證券公司將進一步關註支持甘肅青年創業,在產業基金投資、推動創新企業上市等方面提供實質性幫助。
  本報蘭州12月24日電  (原標題:甘肅:創新氛圍好 青年創業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