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石男子專盜單位辦公室事前會刻意打扮一番
  中新網黃石12月30日電(馬芙蓉胡軍高亮)穿著得體,夾著公文包,湖北省黃石市男子明某把自己打扮成公務人員,專門潛入機關事業單位盜竊,足跡遍佈湖北、江西、四川等省份。記者12月30日從當地警方獲悉,明某被警方刑拘。
  12月10日下午3時許,黃石市西塞山區某機關單位報警稱,該單位辦公室被盜,價值一萬多元的相機不翼而飛。案發後,西塞山公安分局展開偵查。監控顯示,一名著裝正式,手提公文包的男子進入辦公樓後,拿著手機打電話,在走廊逛了許久,而且進入被盜辦公室,形跡可疑。
  通過20多天的細緻偵查,40歲的犯罪嫌疑人明某浮出水面。12月24日晚,民警在西塞山區一居民樓內,把明某抓獲,當場搜出筆記本電腦、錢包、手機等財物。
  40歲的明某,是黃石西塞山區人,曾在黃石一家事業單位當過保安。明某發現,機關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經常要開會,常把皮包留在辦公室也不鎖門,他想到偷竊。
  他到過四川、江西等地打工,每到一個地方,他會故伎重演。每次他會刻意打扮一下,讓自己看起來像公務人員,而後伺機行竊。盜竊所得,一部分自己花,一部分送給妻子。妻子問他這些東西從哪來,他便稱是朋友給的。
  目前,明某已交待作案10餘起,案件還在進一步深挖中。(完)
(原標題:湖北男子專盜單位辦公室 事前會刻意打扮一番)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yq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